•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环保

杭州环保回应“黑水直排钱塘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4-09 09:5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杭州4月8日电 (记者 赵小燕)浙江海宁市司法局局长金中一近日微博曝光杭州大江东外六工段闸口内河向钱塘江直排黑水,他认为,闸口附近化工企业林立,且依河而建,有偷排的可能性。8日晚,杭州环保方面正式回应称,基本排除工业排污造成黑水现象(的可能)。

清明期间,海宁人金中一和家人一起到大江东(原萧山)外六工段观光。萧山和海宁分处钱塘江南北两岸,直线距离几公里。50多年来金第一次来到对岸,就被眼前内河直排钱塘江的场景惊呆了。

闸口外的钱塘江,黑色的水带绵延数百米,与浑黄的钱塘江水形成了鲜明对比。昨日,记者到现场时,水色已变浅,但仍有色差。

和昨日记者采访的大江东五水办科长李军一样,今天,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与大江东环保局的联合调查后作出判断,前两日雨量较大,水闸四个闸孔全部开启排水,排水量较大引起闸口淤泥泛起,才导致外排水浑浊。

昨日,环保部门对上述点位的水样进行了取样。8日晚间,环保部门测出了三个指标:COD浓度为19.8mg/L、SS浓度为30mg/L、色度为2倍。

“依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由COD19.8mg/L的浓度情况下,河段水应该符合三类水标准。”大江东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赵冰峰表示。

而对令金中一生疑的闸口附近化工企业林立,甚至依河而建的情况,赵冰峰表示所有河道都已经纳管,统一输送到废水处理厂。今天环保部门又给出了“基本排除工业排污造成黑水现象”的回复。

一位曾参与过事发地段环保执法的杭州环保内部人士表示,几年前,就在黑水事发地段,曾有一家化工企业被发现设有暗管并做排放。

另据赵军介绍,2011-12年间,环保部门曾对此地段化工厂暗管问题进行集中检查,并无发现问题。

按照环保内部人士的说法,这一地段环保监察的频率应该两个月一次,而多年来此处监察情况究竟如何,记者还未得知。

今天环保部门已经对附近化工企业排污情况进行排查。但在多次询问排查结果以及到底有无企业私设暗管问题后,环保部门还未向记者给出答案。(完)

关键词:环保部门,黑水,钱塘江,企业排污,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偷排,闸口,

责任编辑:郭飞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