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河北

邢台大气污染源解析:燃煤尘等是PM2.5主要来源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张会武 赵伟华 乞永盛 2014-12-19 17:0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赵伟华 乞永盛)25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邢台市环保局获悉,该市大气污染源解析阶段性研究成果出炉,燃煤尘、工业尘等是本地PM2.5的主要来源。

  据了解,本次阶段性成果的研究,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研、邢台市环境保护局协作,历时一年。研究在对邢台市大气污染现状分析及大气颗粒物排放源类识别的基础上,又对煤烟尘、工业尘、城市扬尘、土壤风沙尘、建筑水泥尘、道路尘等各类排放源中的23种无机金属元素、2种碳组分、5种离子进行分析,定量解析了市区各类污染源对不同季节环境空气中PM10和PM2.5的贡献值及贡献率,并依此提出了相应的污染控制方向。阶段性研究成果表明,燃煤尘、工业尘等是该市PM2.5的主要来源。

  预计,该项研究工作年底即可结题,届时项目研究成果将对邢台市颗粒物来源进行更加详细解析,并制定出具体污染控制对策,为该市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撑。

关键词:大气污染,燃煤尘,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龚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