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县区新闻

邢台县环保局四措并举 保障APEC会议期间环境过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刘杨 陈欣 2014-10-30 10: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8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陈欣 )10月27日上午,邢台县环保局召开专项会议,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从四方面做好APEC会议期间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备战重污染天。针对冬季易出现重污染天气的现状,邢台县早做准备、提前着手,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将从组织机构、响应措施到每个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督查考核、社会监督等,进一步完善、运行预警应急机制。若出现重污染天气,环保局将根据责任分工对片内分管企业,立即按I、II、III级分别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切实发挥“集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应急响应和检查督导等制度机制于一体的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体系”的重要作用。

  全面排查,加强环境监管。对环境敏感区、重点企业及纠纷集中的环境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对重点排污单位,进行巡回检查、不定期抽查,全方位监控违规排污行为;加强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安全情况的检查,确保饮用水源水质安全达标。

  信访查办,维护环境安全。认真分析梳理信访案件,对多次投诉的进行回查回访,对易产生信访的环境敏感点提前介入;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夜间环境信访查处和应急工作,认真做好登记备案,及时处理与答复环保投诉,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综合施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快推进钢铁、水泥、电力、玻璃、化工五个行业减排工程,对不达标企业实施关停;工业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制定可操作性强的限产限排方案,并具体到每条生产线,每台设备;加强执法监管,加大打击力度,对偷排偷放、擅自开工生产等环境违法行为顶格处理,对违法者追责入刑;加大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不折不扣地完成好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关键词:助力,APEC,环境,监管,环保局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