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邢台书画院揭牌 举办庆祝建国65周年美术作品展

来源: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2014-09-28 19: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书画院揭牌仪式。 齐彦红 摄影

  长城网邢台9月28日电(记者龚磊齐彦红)9月28日上午,由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文联主办,邢台市美协、邢台市书协、邢台书画院协办的“庆祝建国65周年美术作品展”在新落成的邢台书画院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作品是从该市选送第12届全国美展及全省美展作品中产生,是上述两项大展的汇报展出。

  在刚刚结束的“12届全国美展”评选工作以及“河北省庆祝建国65周年美展”中,该市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国美展共入选该市作品8件,其中一件获奖;入选省展作品80件,其中20余件作品获奖,为国庆佳节献上了一份最美的厚礼。“12届全国美展”是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组织举办的国家级权威性的综合大展。

  本次展出作品60余件,画家们寄情于手中画笔,在题材上突出体现了65年来各条战线的新成就,反映了中华文明、丝绸之路、“中国梦”、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以及太行风情等。在表现形式上既有扎实的传统手法,也有新思路、新技能、新语境的新探索,从各种角度体现了该市美术队伍的创作水准。

关键词:书画院,建国65周年,美术作品展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