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网群:
邢台经济开发区 | 桥东 | 桥西 | 威县 | 内丘 | 南宫 | 沙河 | 邢台县 | 宁晋 | 柏乡 | 隆尧 | 任县 | 南和 | 临城 | 新河 | 巨鹿 | 平乡 | 广宗 | 清河 | 临西 | 大曹庄管理区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旅游

中秋小长假石家庄接待游客64万人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翟相哲 2014-09-09 17:3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金秋采摘、红色旅游、游山玩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市民走出家门,体验旅游带来的多样情趣。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4.03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收入3.97亿元,不仅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总目标,更是成功预热省会“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

  金秋欢乐采摘游唱主角

  自驾游、散客游是今年中秋小长假旅游市场的主体,而在这个硕果飘香的收获季节,金秋欢乐采摘游同样有声有色。

  为配合全市“金秋购物节”促消费系列活动,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有效宣传石家庄旅游资源和产品,节前市旅游局联合邢台、沧州、衡水、晋中、阳泉市旅游局举办了“金秋采摘、快乐你我”为主题的金秋采摘旅游惠民活动,我市共有二十余家景区实行免门票或打折参与惠民活动,有效激发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

  小长假期间,东方巨龟苑、紫藤葡萄庄园、佐美庄园、旭海庄园、五玄果蔬采摘园、天户峪昊源生态园以及佛光山、藤龙山等多个景区精彩的惠民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走进田间地头,采摘新鲜瓜果蔬菜,体验自在闲适的农家生活。而与往年相比,今年各采摘园更加注重“农”与“游”的结合,着重突出“游”的特色,在大力完善各类旅游接待服务设施的同时,还精心设计推出了寻宝、采摘比赛、钓鱼、划船、荡秋千等新意迭出的游乐活动。

  赏秋登山红色游样样精彩

  中秋节期间,许多市民游客纷纷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重温“两个务必”,心中增添了许多正能量。同时,有“新中国第一盏明灯从这里点亮”美誉的平山沕沕水景区请出了特别嘉宾——核桃木制造的“黄金甲垃圾桶”,为使每个“黄金甲垃圾桶”都有不同的文明标语,还在佳节期间向游客有奖征集有创新、富内涵的文明标语,让红色旅游景区变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课堂。

  吟秋赏月、登山望远,也成为市民假日出游的一大亮点。三天来,许多市民选择走进驼梁、天桂山、抱犊寨、五岳寨、嶂石岩、苍岩山等景区,在自然山水中彻底放松身心。同时,温泉戏水游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到平山白鹿温泉、西苑温泉、藁城国御温泉、天山海世界等泡汤戏水,增添了市民过节的风趣。

  据介绍,得益于近三年来我市强力开展的A级景区整改提升活动,如今省会各个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基础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服务也是更加人性化,市民体验游玩更加舒适安全。

  城市游惬意玩转中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自驾周边游,许多市民还选择在市区内的公园、广场游玩散步,看喷泉、赏明月……

  三天来,市区山前大道车辆如梭,游人如织,抱犊寨、西山森林公园成为市民热捧的“中秋登高赏月好去处”,动物园、植物园成了假日里孩子们的乐园。环城水系美景如画,“月映滹沱·情满人间”第二届滹沱河景区叶子广场中秋盛典启帷,精彩演出、放河灯、美味小吃、优美民乐伴着滹沱河畔的清风明月,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在此欢度中秋,让滹沱河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此外,随着中秋小长假旅游告一段落、十一黄金周临近,记者从省会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国内长线游已蓄势待发。目前石家庄机场联合航空公司推出了一系列惠民特价机票,各类国庆游产品业已陆续上线,市民报名踊跃,十一旅游市场提前预热。

关键词:中秋节,采摘游,红色旅游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