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领导动态

孟祥伟沿小黄河徒步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2014-09-09 17: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9月6日,市长孟祥伟沿小黄河徒步进行实地调研,察看城市防汛、河道治理及沿线改造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领导,科学规划,统筹布局,有序开发,推进河道治理,改造人居环境,提升邢台城市品位,打造城市的亮丽风景线和服务业发展的新亮点。

  在近9公里的河道沿途,孟祥伟先后深入桥西区南大郭村、李演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小黄河亲水栈道、胜利污水处理厂、新华公园建设现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

  孟祥伟指出,小黄河以及牛尾河、围寨河作为市区三条主要河流,不仅担负着防洪排涝功能,还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抽调精干力量,迅速开展工作,争取“三河还清”早见成效。

  孟祥伟强调,实现“三河还清”,要在美化上下功夫,以审美的思想和眼光开展河道治理和两岸改造,精心进行规划设计,注意搞好建筑、设施的包装美化,提高整体景观效果。要在绿化上下功夫,按照设施化、农田化、硬化、绿化的“四化全覆盖”要求,开发利用好闲置土地。要在畅化上下功夫,对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细分、治理清障,努力打通全程,畅行无阻。要在文化上下功夫,保护好文化遗址、地标建筑,深入挖掘其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保留住城市的珍贵记忆。要在产业化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城市发展实际,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科学定位,统筹布局,拓宽发展思路,培育新型业态,为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优化产业结构注入新活力。要在法制化上下功夫,严格查处河道违法排污行为,切实解决沿河两岸乱搭乱建、违法占道等问题,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孟祥伟要求,要坚持“无规划不设计,无设计不施工”的理念,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新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程进度,争取用一到两年时间实现“三河还清”目标。

  市委常委、副市长路洪昌,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盖凤安一同调研。

关键词:孟祥伟,徒步,调研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