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网群:
邢台经济开发区 | 桥东 | 桥西 | 威县 | 内丘 | 南宫 | 沙河 | 邢台县 | 宁晋 | 柏乡 | 隆尧 | 任县 | 南和 | 临城 | 新河 | 巨鹿 | 平乡 | 广宗 | 清河 | 临西 | 大曹庄管理区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交通

成渝高速19车连撞 女孩下车躲避再遇事故身亡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邱雨 罗馥妮 2014-08-28 18:16: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9车连环撞事故现场。

小双的亲人不能接受现实哭倒在地。

时间

27日上午10点左右

路段

成渝高速资中球溪至鱼溪路段一弯道处

情况

当时正下着大雨,路面湿滑,两客车追尾后引发17车连环相撞,致4人受伤1人死亡。

回忆

伤者称,被追尾后车辆不受控制,“只记得疯狂逃离现场”。

27日上午10点左右,成渝高速资中球溪至鱼溪路段,两辆客车发生追尾,而后引发了17辆车连环相撞事故。据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成渝二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因事故位置位于一弯道处,加上当时正在下大雨,路面湿滑,发生19车连撞事故,造成4人受伤,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医院了解到,4名伤者伤势并无大碍,而死者为一名12岁女孩,因发生二次事故导致死亡。交警提醒,雨天行车注意车速及车距,而乘车人员应快速离开事故现场,以免受到二次事故伤害。

19车相撞

下雨路滑2客车追尾

17辆车接连相撞

10点左右,在球溪附近一弯道处,两辆客车发生追尾事故,接着,17辆来车或因刹车不及时,接连相撞。

27日上午10点左右,在成渝高速资中球溪至鱼溪路段,发生一起19辆车连环相撞事故。据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成渝二大队工作人员介绍,27日上午一直下着大雨,路面湿滑。大概10点左右,在球溪附近一弯道处,两辆客车发生追尾事故,接着,17辆来车或因刹车不及时,接连相撞。

据一名伤者回忆,当时刚过了资阳不久,他的车就被后面的车给撞上了,由于雨天路面打滑,他根本控制不好方向盘,几下就挨到前面的车。下车后,他才发现前面大概有两辆车已经撞在一起,他的车处在第三的位置,而他的车后面,看起来还有多辆车左右歪着停着。

4名伤者

追尾后车辆失控

下车后狂奔远离现场

“我记得我下车后,使劲抱着头往前跑,一直跑,我想快点离开。”

这起19辆车连环相撞的事故,共造成4人受伤,1人死亡。送往资州医院的伤者,除了死者小双及同行者外,还有一辆越野车上的罗先生等人。头部受伤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车人是准备到资中办事,结果被后面的车给追尾了。

“我坐在车的后排,后面的车撞上我们的时候,只感觉是轻轻挨了一下,结果我们的车就不受控制了,司机打了几下方向盘,我就晕了,怎么下的车我都不知道。但是我记得我下车后,使劲抱着头往前跑,一直跑,我想快点离开,看到那么多车撞了,怕再发生意外。”同车的潘先生也无法完整回忆起事情经过,他说:“我当时就想着快点离开,也不知道怎么就被120抬到医院了,现在手机、钱包全都不知道去哪儿了。”

1名死者

双胞胎姐妹下车躲避

妹妹遭遇二次事故

姐姐大双说:“我平时都是拉着她的,怎么今天就没拉到她……”

事故中不幸丧生的孩子,是内江隆昌人,年仅12岁,名叫小双(化名),而她是在下车跑往安全地带时,被后车所撞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原本即将开始新学期学习的小双,暑假结束前在德阳市绵竹玩,当天准备跟着哥哥姐姐回家。27日,绵竹的亲戚驾驶着一辆7座面包车,负责将6个孩子送回内江市隆昌县,这辆回家的车上,坐着小双的胞姐、表姐、哥哥……这些孩子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10岁左右。

不愿意再回忆当时情况的面包车司机说,在发生车祸后,他让小孩们都下车,退到路边的安全地带,只是没想到,小双在退的时候,被后面的来车给撞上了。

在资中县资州医院,记者见到了小双的哥哥姐姐们。还没来得及询问,就听到孩子和家长的哭声。“我该拉着小双的,我平时都是拉着她的,怎么今天就没拉到她……”对着妈妈,大双一直在自责,责怪自己当时只顾着跟小姐妹们往边上走,没顾得上把小双拉着一起,才使得独自一人的小双被车撞到。

交警提醒

车祸时转移

事故点前方200米以外才安全

此次19车连撞事故中,小双的死亡是由于二次事故导致,而从采访中,记者发现受访者只知道尽快离开现场,而何为安全地带,却不太清楚。

据常年进行高速路事故处理的交警介绍,高速公路事故发生有一定的规律性,有些路段事故多发,比如弯道,而有些路段则很少发生事故。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后,车上乘客首先要做的就是转移。到底转移到哪里才算是安全,交警建议,应该转移至事故地点前方200米以外的护栏外面。

对于事故车辆驾驶员来说,如果车辆能够移动的,应该尽量将事故车移动至硬路肩停放。碰到不能移动的情况,应该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后方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报警,然后快速转移。(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邱雨 实习生 罗馥妮 摄影报道)

关键词:成渝高速,事故车辆,事故多发,事故现场,事故地点,女孩,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