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网群:
邢台经济开发区 | 桥东 | 桥西 | 威县 | 内丘 | 南宫 | 沙河 | 邢台县 | 宁晋 | 柏乡 | 隆尧 | 任县 | 南和 | 临城 | 新河 | 巨鹿 | 平乡 | 广宗 | 清河 | 临西 | 大曹庄管理区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人才

华农学霸情侣携手公费留美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7-07 22:5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霸情侣。(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将学习兽医专业获助金额超百万元

  学霸常有,而学霸情侣不常有。华南农业大学的学霸情侣杨振和李梦的合影最近在学校的微信群和微博上被疯转。两人被联合培养项目选派,赴美国攻读执业兽医专业博士学位,5年学习资助金额超过100万元。值得称道的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赴美留学的学生还没有人在美获得执业兽医专业博士学位。记者获悉,在相关部门启动的培养筛选中,全国9所高校有6人幸运获得选派资格,华农就获得其中3个名额。

  两人在校期间获奖49项

  杨振和李梦同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丁颖班。不久前,两人成功被“美-中动物卫生中心联合培养DVM项目”选派,将赴美攻读为期5年(含1年预科学习)的执业兽医专业博士(以下简称DVM)学位,其间留学费用将全部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美-中动物卫生中心提供,资助金额超过100万元。

  “美-中动物卫生中心联合培养DVM项目”于2012年启动,每年从9所候选大学中计划选派10名优秀的中国大学生,赴美攻读DVM学位。但因该项目要求极高,近几年每年选派数量都没能达到计划人数。2013年起华南农业大学成为推荐学校。当年有1名学生被录取。今年,全国共有6名毕业生被该项目公费录取,华农录取名额达3人,占全国录取名额的50%。此外,华农还有一位学生被自费录取。

  杨振和李梦这对情侣作为华农的优秀毕业生,在学校期间获得的各类荣誉和奖项共有49项,是当之无愧的“学霸情侣”。

  学霸女神不好追

  大二时,杨振就听说大一来了一位女神学霸,大三时,杨振终于在实验室见到了李梦,“当时就觉得她很好,追她的人特别多,博士生、研究生还有师弟都有,竞争很激烈。”杨振笑着说,“李梦很理性很独立,我知道她是没有男朋友的。”从大三时萌发好感到今年3月确定关系,杨振形容自己终于赶上了“黄昏恋”的末班车。

  “距离真的会消磨一些东西,在一起真的要靠实力,要和对方同等优秀,最重要的是一致的志向,有一个看得见的未来,把对方都放在自己的人生规划中,还要有实力帮助对方实现梦想。”杨振如是说,“有真心与实力才能感动未来的丈母娘”。

  学霸谈恋爱约会图书馆

  周围很多人都羡慕杨振和李梦,朋友也经常感叹“杨振找了个学霸女神”,“两人克服困难终于走在一起了”。交往期间,除了要应付繁琐的申请流程,杨振还因为脚伤住院4天,李梦照顾他之余还主动承担了杨振的一个翻译任务。

  两个学霸谈恋爱,杨振自认为是个很浪漫的人。申请公派留学时,两人经常在图书馆约会,尽管特意分开坐,杨振也会在女友的位置上偷偷放上一张卡片,写英语作文时,两个人会“较劲”谁写得快,然后互相批改,杨振送给女友的礼物都是“私人定制”的,圣诞节送的波西米亚风格围巾还特意咨询了服装设计专业的朋友。度过了艰难的留学申请时光,李梦说道:“来之不易的幸福,才会分外珍惜。”

  杨振和李梦的导师是华农副校长廖明教授。直到两人收到DVM的录取通知后,才告诉导师他们的关系。廖明教授大方送上祝福。廖明教授认为,大学生谈恋爱是人自然感情的流露,虽然大学生还是应以学业为重,但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也是无妨的,就像杨振和李梦两人,如果双方真心欣赏对方的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促进学业的进步。(记者徐静实习生黄秀芬通讯员韦娟明、黎银娟、方玮)

关键词:公费|留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