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消费

盲目相信偏方蛋清降温反致女儿过敏

来源: 中国网 作者:匡春林 2014-07-07 23:0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个月大的女儿发烧,26岁的林畅(化名)轻信“网络偏方”,将蛋清敷在女儿额头上,不但没降成温,反而引发了孩子皮肤过敏。这是近半个月内,长沙市中心医院接诊的第三例因家长迷信稀奇古怪的“降温偏方”,误将孩子“毒倒”的案例。医生提醒,近期发烧患儿扎堆,家长可别盲目轻信偏方。

  数据显示,近期天气多变,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收治的患儿日均高达200余人,其中多为感冒发烧的婴幼儿。而为了帮孩子降温,家长们也是煞费苦心,搜罗了不少“退烧偏方”,比如酒精擦身降温、吃西瓜降温解体热、蛋清敷脸降温、大蒜或艾叶擦脚心降温等。

  “西瓜有利尿的作用,适当吃一些可以带走部分热量,起到降温作用,但容易引发孩子胃肠道不适。”长沙市中心医院儿科医师刘麟介绍,宝宝肌肤娇嫩,蛋清、大蒜、艾叶等有一定刺激性,敷皮肤容易引发一些过敏反应。

关键词:偏方,盲目轻信,蛋清降温

责任编辑: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