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美食

脑梗塞吃什么好——美食天下

来源: www.whzyyy120.com 作者: 2014-03-06 16:5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脑梗塞患者在治疗和康复的过程中,在接受医院的治疗的同时,也可以进行一些相关的食疗方法,这样在疾病治疗的过程中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那么下面本文就向大家推荐两种食疗验方。

  处方:瘦猪肉50克,大蒜瓣20克,猪尾菜6克,黑木耳10克,生姜10克,大枣5枚,精盐4克,味精2克,加水适量煮烂熟。连汤食用,每日一顿。

  脑梗死为老年常见多发病,常伴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脑血栓、冠心病等血液循环系统疾病,一旦发病就需长期用药,维持治疗。发生药物反应也是常有的事。食疗验方的优点是对身体有利而无害,可以长期食用,且少毒副作用。患者不妨留心观察,照方试用,以验证疗效。

  “脑梗塞吃什么好”武汉中大脑科研究科专家介绍第一种:参龙桃红蒸猪脑

  配料:猪脑150g,西洋参9g,炙黄芪24g,炙甘草6g,明天麻9g,杭白芍12g,地龙子15g,全蝎尾4.5g、蜈蚣干2-3条,桃仁泥9g,西红花9g,川抚芎4.5g,紫丹参9g,熟地黄15g,怀山药20g,黑枣13粒,水发黑木耳30g,酱油、食盐、味精、白糖、陈年黄酒各少量。

  制法:先将黄芪、炙草、白芍、全蝎、蜈蚣、桃仁、红花、川芎、丹参、熟地装入净纱布药袋内,扎紧袋口;放入陶瓷罐内,加入洋参、天麻、猪脑、地龙干、山药、黑枣、黑木耳、酱油、盐、味精、白糖、清水适量;再放进屉笼内用旺火蒸至2小时熟透入味,揭盖取出,淋上黄酒2汤匙即成供食。

  主治:元气亏损,久病心脑气虚,神失所养,虚风内动,上扰侵犯脑海久则脑脉经络气不足无力推动,循环障碍,血瘀脑窍,阻遏清阳,不通则痛所致头痛头晕,反应迟钝,言语蹇涩,气短懈言,语声低微,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神疲乏力,手足麻木,肢体无力,面色黯晦,唇甲不华,半身自汗,口角流涎,舌质紫淡体胖大有齿印痕苔白,舌下静脉怒张青紫或瘀斑,脉象弦细涩无力,多见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梗死,脑栓塞,脑震荡后遗症,脑血管痉挛,脑萎缩,脑出血,手术后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

  功能:益气补脑,平肝息风,通络祛瘀,止痉开窍。

  “脑梗塞吃什么好”武汉中大脑科研究科专家介绍第二种:杞菊龟香蒸猪脑

  配料:猎脑150g,红枸杞15g,杭菊花9g,女贞子12g,桑寄生12g,金钗斛15g,生龟板15g,旱莲草12g,黑豆30g,明天麻12g,生牡蛎15g,杭白芍12g,川抚芎4.5g,全蝎尾4.5g,蜈蚣干2~3条,真麝香0.6~1g,川红花9g,葱白5根,水发黑木耳30g,酱油、食盐、味精、白糖、陈年老酒、芝麻油各少量。

  制法:先将菊花、女贞子、桑寄生、旱莲草、白芍、川芎、全蝎、蜈蚣、红花装入净纱布药袋内,扎紧袋口;放入陶瓷罐内,加入龟板、牡蛎、金钗斛、枸杞、黑豆、天麻、葱白、猪脑、黑木耳、盐、酱油、味精、白糖、清水适量;再放进屉笼内用旺火蒸至2小时熟透入味,揭盖取出,淋上老酒2汤匙,芝麻油,加入麝香调和均匀,随药汤徐徐饮之。患者服饮此膳以意识转为清醒正常,头痛大减,即原方减去麝香,勿久用以免耗气伤正亏损阴津之弊,服10剂后减去全蝎,蜈蚣,勿久服。

  主治:肝失条达,肝阳偏亢,水不滋木,肝肾虚损,久病入络,虚风内动,上犯巅脑,血瘀脑络。久则脑窍闭塞,不通则痛所致头痛经久,痛处固定不移,痛如锥刺,或头痛朝轻暮重,遇劳加剧,头晕眼花,耳鸣,目眩,心烦不寐,易怒急躁,胸闷口苦,咽干口燥,反应迟钝,言语蹇涩。或舌强语蹇,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抽搐,意识障碍,偏瘫,失语,手足麻木,面色黯晦,唇爪不华,口角流涎,舌质紫青,少苔缺津,舌下静脉怒张青紫或瘀斑,脉象弦细涩。多见慢性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梗死,脑栓塞,脑震荡后遗症,脑血管痉挛,脑萎缩,血管神经性头痛,脑肿瘤或出血经手术后头痛头晕。

  功能:平肝潜阳,滋肾养肝,通脑开窍,息风止痉,活血化瘀。

  上面就是讲述脑梗塞吃什么好?脑梗塞患者可以采用的两种食疗验方,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食疗验方,可以与正规医院咨询相关的专家。如果你想了解详情,只要您稍微动一下手指,点击我们网页上有个在线咨询的图标,我们的专家会为你详细解答。

推荐阅读:武汉脑科医院

推荐阅读:湖北武汉脑瘫医院

推荐阅读:武汉中原医院

  -------->>>【武汉中原医院在线咨询(预约)三大优势】<<<--------

  1、武汉中原医院专家24小时在线,一对一问诊,分析病例更细心。

  2、享受国内知名权威脑科专家就诊,免费挂号。

  3、优先就诊,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点此向专家寻求帮助<<<--------

关键词:脑梗塞吃什么好,脑梗塞

责任编辑:王英献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